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陕西着力解决制约基层中医药服务问题

时间:2017-05-15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作者:赵 文

  本报讯 (记者赵 文) 近日,陕西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十三五”行动计划启动会召开,就全面提升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加强医疗质量管理、开展中医院等级评审、突出中医药特色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陕西省卫生计生委等5部门联合印发的《陕西省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十三五”行动计划》提出,到2020年,政府举办的医疗机构中,100%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乡镇卫生院和70%的村卫生室具备中医药服务能力;100%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85%以上的乡镇卫生院设立中医馆、国医堂等中医综合服务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中医诊疗量在“十三五”末,达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诊疗总量的30%。

  陕西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马光辉强调,着力解决制约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的重点问题,一要健全 “两个体系”。推动市级建立中医药管理局,扩大县级管理机构设置范围;要依法形成对中医药的投入机制,进一步健全覆盖城乡的中医药服务体系。二要完善政策措施。加紧落实《陕西省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2017-2030年)》,强化政府办中医的主体责任。三是加快预算执行进度。加紧建设中医医院和提升服务能力,改变就医环境。四是要强化医疗质量管理。全面开展医疗质量安全检查与培训。

(责任编辑:刘茜)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