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陈可冀学术思想传承座谈会召开

时间:2017-05-15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作者:徐 萌

  本报讯 (记者徐 萌)5月13日,第七次陈可冀院士学术思想传承座谈会在京举行。会议以“开放包容促进传统医学与现代医学更好融合”为主题,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医大师陈可冀做“中医有国籍,文明无疆界”主题报告。

  陈可冀表示,中医药学在确认和强化自己核心价值观的同时,也必然要走中西医学优势互补、促进双向交流、优势认同与结合的路径。他在国内外学术交流中多次提到中西医结合有“求同结合”与“求异结合”多种模式,也可以“和而不同”,贵在提高临床诊断水平与治疗成效。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于文明,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张伯礼,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会长陈香美出席座谈会,充分肯定了以陈可冀院士为核心的工作团队做出的成绩,并就中西医结合发展谈了各自的观点。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人事教育司司长卢国慧,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局长屠志涛等出席会议。陈可冀多位弟子从中西医结合的传承与创新、中国传统文化与中西医学的互补互鉴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责任编辑:刘茜)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