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第三届北京中医药科学与文化大会召开

充分发挥中医药慢病防治特色优势

时间:2017-05-15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作者:赵维婷

  本报讯 (记者赵维婷)5月11日,第三届北京中医药科学与文化大会召开。会上发出了推动全社会参与中医心脑血管疾病防治工作的倡议。

  倡议提出,以中医药法实施为契机,充分发挥中医药在慢病防治中的特色优势,构建上下联动、防治结合、中西医并重的慢性病防治体系。强化中医药在心脑血管疾病防治中的作用,从体制机制入手,制定先行先试政策、搭建合作共赢开放平台、鼓励并支持社会力量参与,联合开发、联合攻关、联合创新,推动中医药防治心脑血管疾病取得新突破。

  本届大会以“为中医药担当,为大健康建言”为主题,由中医药科学与文化论坛、慢病防治之脑心同治论坛组成。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秘书长桑滨生、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楼宇烈等分别就我国中医药立法进展、中国传统文化中的生生之学等进行探讨。

  大会由北京中西医结合学会主办,中国工程院院士高润霖、中国中医科学院常务副院长黄璐琦院士、北京医学会会长金大鹏等出席。

(责任编辑:刘茜)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