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山东青岛举办首届国医大师论坛

引进名医资源 培养高层人才

时间:2017-05-17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作者:通讯员范存亮

  本报讯 (通讯员范存亮)5月13日,山东省青岛市成功举办“国医名师大讲堂暨青岛市首届国医大师论坛”,开幕式上,张大宁、石学敏、吕景山、孙光荣、唐祖宣5位国医大师举行了收徒仪式,5位国医大师工作室同时揭牌。

  开幕式结束后,5位国医大师结合自己的学术研究成果和临床经验,分别进行了学术讲座,同与会代表们分享了自己的学术思想和临床经验,使与会者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路。

  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论坛是青岛市自2016年全面推进创建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试验区“十百千万”工程以来,开展引进类知名中医药专家工作室的建设工作中所推出的又一项重要举措,其目的是借助论坛的举办和国医大师工作室的平台建设,引进一批全国一流的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其学术思想和临床经验,大力培养青岛市紧缺的高层次中医药人才,扩增中医药服务队伍,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推动全市中医药事业实现跨越式发展,更好地满足广大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层次中医药服务需求,带动全市形成大中医、大发展、大格局的中医药工作新格局,积极推动青岛实现“一核三区四组团”的健康产业空间布局和宜居幸福创新型现代化国际城市的发展目标。

  该论坛由青岛市中医医院、青岛市中医药发展集团和青岛市中医药学会联合主办,中华中医药学会给予大力支持。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国辰、山东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孙春玲、青岛市副市长栾新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责任编辑:许艺颍)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