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北京东城基层中医药服务使近百万人受益

时间:2017-05-18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作者:刘 甦

  本报讯 (记者刘 甦)5月16日,东城区社区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工程研讨会在京召开。会上,东城区社区卫生服务管理中心主任王芳、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院长王耀献分别汇报了东城区社区卫生服务工作进展及社区中医药工作情况和东直门医院中医医联体十年工作成果。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马建中出席会议并指出,基层社区中医药服务能力总体水平的提升,才是实实在在推进医联体和分级诊疗工作落实的基础。

  马建中充分肯定了东城区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的相关工作,认为东直门医院、东城社管中心以及东城区政府为老百姓造福的情怀和所做的工作令人感动,工作扎实深受启发,要梳理、总结经验,形成可复制模式在全国推广。

  早在2006年,东直门医院与东城社区卫生服务管理中心就建立合作,并在全国首次成立社区科,为社区开展便民利民服务逐步推进新模式,缓解人民群众看病难、医院就诊压力大等问题,服务人口近百万。

  当天,“社区中医全科医师能力提升”项目第二批“中医名家师带徒”活动也正式启动,同时启动了社区总中医师制度,即由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遴选在临床工作两年以上主治及以上职称医生担任,在规范社区与医院之间的转诊流程,确保患者医疗安全方面起到重要作用。

  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局长屠志涛、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政司副巡视员孟庆彬、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谷晓红等参会,会议由北京市东城区卫生计生委主任林彬主持。

(责任编辑:朱蕗鋆)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