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四川培养储备百余名中医药海外交流人才

时间:2017-05-19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作者:曾 琳

  本报讯 (记者曾 琳)5月16日,四川省中医药海外交流储备人才培训班开班,旨在造就培养一批四川省中医药服务“一带一路”战略的优秀人才,首期来自局属医疗机构、科研机构及医联体合作单位学员共计140余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田兴军表示,近年来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中医药海外发展重大战略部署,不断开拓创新,积极引导和促成重点医疗、科研、院校、中药企业等机构参与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海外中医药中心、海外中药材种植基地、中医药国际人才培养、中医药国际科技合作、中医药国际健康旅游等项目的先后落地,大力促进了川派中医药国际化和产业化发展。下一步,须着力加强中医药海外交流合作人才队伍建设,为四川中医药更好地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提供坚实保障。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际合作司司长王笑频以“中医药‘一带一路’发展现状及工作展望”为主题给学员讲授了第一堂课。她表示,近年来,四川中医药在省中医药管理局的大力推动下,统筹规划,创新模式,取得了一系列丰硕的成果,已逐步成为四川对外开放的一支重要的力量。

  本次培训班为期五天,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秘书长桑滨生、成都中医药大学教授梁繁荣、罗才贵以及外侨办相关领域多位知名专家将授课。

(责任编辑:朱蕗鋆)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