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甘肃卫计委:中医药参与医改获成效

时间:2017-05-19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作者:唐京铎

  本报讯 5月12日,甘肃省卫生计生委召开媒体沟通会,介绍甘肃省在分级诊疗、医保制度整合、中医药参与医改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并回答了媒体记者的提问。

  甘肃省注重发挥中医药“简、便、廉、验”的特点,先后出台30余项政策措施,鼓励支持发展中医。县级以上医疗机构的中医药服务报销比例提高20%,中医药参与治疗率80%以上。新农合对县级250种、乡级50种分级诊疗病种实行中西医同病同价。全省中医医院和综合医院中医床位补助标准提高到西医床位1.5倍。城镇职工和居民医保、新农合降低了中医医院就医起付线,提高了报销比例,对符合规定的中医药适宜技术100%报销。

  甘肃省卫生计生委主任郭玉芬强调,发挥中医药在综合医改中的优势作用。注重发挥甘肃中医药特色优势,加强中医药体系建设,强化中医药政策保障。以建设国家中医药产业发展综合实验区为依托,大力发展中医药产业,进一步提高中医药服务能力。

  2009年新一轮医改工作启动以来,甘肃省委省政府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总体部署,坚持“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的原则,紧紧围绕“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积极探索西部欠发达地区医改工作,医改的方向更加明确,路径更加清晰,各项医改任务有序推进。近几年,甘肃省公立医院门诊、住院次均费用均为全国最低。

(责任编辑:朱蕗鋆)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