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刘延东:实施中医药治未病健康工程

时间:2017-05-22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要实施中医药治未病健康工程。习近平总书记十分重视发挥中医药在健康促进中的独特作用,多次指出,中医药学凝聚着深邃的哲学智慧和中华民族的健康养生理念及其实践经验,要把老祖宗留给我们的中医药宝库保护好、传承好、发展好,坚持古为今用,努力实现中医药健康养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使之与现代健康理念相融相通。要认真组织实施中医药治未病健康工程,广泛普及中医药在预防保健、治未病、疾病康复方面的科学知识,提供科学的中医药服务,探索融健康文化、健康管理、健康保险为一体的中医药健康保障模式,服务于人民健康。

  ——5月12日,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在爱国卫生运动65周年暨全国爱国卫生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新媒体编辑:刘茜)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