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云南督导6州市中医药健康管理服务项目

时间:2017-05-22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作者:许晓锐

  本报讯 (通讯员许晓锐)日前,从云南省卫生计生委获悉,为进一步规范基本公共卫生中医药健康管理服务工作,提高项目质量和水平,云南省卫生计生委、省中医药管理局已布罝云南省中医中药研究院分别对德宏州、红河州、昆明市、西双版纳州、玉溪市、楚雄州6个州(市)进行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中医药健康管理服务项目省级重点督导。

  实际督导中,从6个州(市)各选取2个县(区)进行抽查,依次对县(区)卫生局、县级技术指导单位、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社区卫生服务站进行了项目资料查阅、服务数量质量复核,并采取电话、入户等方式对65岁及以上老年人和0~36个月儿童的中医药健康管理服务任务率、真实性、完整性、服务效果及服务对象的满意率进行了核实。其中重点检查了基层服务机构中医药人员掌握运用《中医药健康管理服务技术规范》及各地落实国家统一项目管理台账及标准的情况。督导组针对核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对项目管理部门提出了要求,对医务人员进行了服务技术指导和相关政策宣讲。

  督导组针对各地工作中的突出特点和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议,要求各地按照2016版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新规范和省级培训的要求,逐级加强项目的培训、督导及绩效考核,加大项目宣传力度,提高居民知晓率,提升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

(责任编辑:刘茜)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