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产业聚焦

血塞通软胶囊在坦桑尼亚上市

时间:2017-05-25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作者:许晓锐 郭曼

  近日笔者从云南省昆明市高新区投资促进三局了解到,经过两年严格的注册审批,昆药集团生产的血塞通软胶囊以“LUOTAI”为商品名,正式获得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坦桑尼亚TFDA的注册批文,并正式在坦桑尼亚首都达累斯萨拉姆、第二大城市姆万扎及莫西等三个城市启动了上市推荐会。

  三七是我国传统名贵药材,广泛应用于心脑血管和相关疾病的预防和治疗,在中国已有几百年的药用历史,而坦桑尼亚自古以来就有使用传统草本药物的习惯,因此,以三七为原料的“LUOTAI”软胶囊一进军非洲药品主流市场,便引起了当地神经内科及心脑血管权威专家的极大兴趣。

  目前,糖尿病、心脑血管病已悄然成为坦桑尼亚非传播类疾病中又一威胁人类健康的普遍疾病。因此,许多海外留学归国的当地医生纷纷前往上市推荐会,仔细聆听昆药海外事业部市场经理讲解“LUOTAI”软胶囊的药用机理及各项临床研究数据,并全程认真记录。

  三七的药理活性成分是三七总皂苷。早在20世纪70年代,昆药集团就首家分离出了三七总皂苷中间体,并于1983年首家应用于临床,1985年首家申请使用“血塞通”名称,1999年首家采用指纹图谱对产品进行质量控制,2003年络泰血塞通软胶囊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发明专利,2005年成功上市,2013年获得中药保护品种认证。可以说,昆药集团一直以来都是三七总皂苷国家质量标准的拟订者,络泰血塞通软胶囊的总皂苷含量高达85%以上,高于国家标准。

  (责任编辑:高继明)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