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提醒

一头秀发巧护养

时间:2017-05-27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作者:宁蔚夏

  一头充满光泽的秀发加上一款合体而又入时的发式,无疑会给您增添亮丽的风采。由于春季日照时间延长,紫外线的伤害开始增强,风沙加大,常使头发失去水分。另外,一些化学物质、微生物对发质的侵袭,也会使头发变得干枯发黄,缺少弹性,失去光泽。因此,春季的护发显得尤为重要。通常可根据自身情况,采取以下三种不同护理方法。

  一般护理 凡头发结构良好,油脂分泌情况正常,未染过发或未烫过发,头发较短者,只需作一般的护发,即洗发后用些滋润性护发素就可以了,不必添加油脂成分,亦可用液化快速养发液,其中含有角蛋白及芦荟等,能很快被头发吸收。

  中等护理 凡中长或披肩发、表层头发曾被阳光损伤、发梢有点开叉、梳理湿发时稍感疼痛、曾染过发或部分染过发者,此时发质已经受损,必须定期营养,强化发质,养护时可利用焗油、倒膜等使受损的毛鳞片表面形成保护膜,不致继续遭受外来各种不利因素的伤害,使头发慢慢恢复光泽、柔顺及弹性。

  强化护理 凡头发长度过肩、烫过发、发质缺少光泽和柔软性、色泽淡化稍严重、洗发后黏结严重、不易梳通者,表明头发损伤严重,需进行强化护理。如每周洗发后必须焗营养油或营养倒膜,定期用强化护发精华素或发质调节素。发质调节素中含小麦胚芽及桦木精华,长期使用能调节油脂分泌,增加头发营养,并防止头发进一步受损以及脱落。同时应将严重开叉或枯黄的发梢剪去,尽可能不再染发或烫发。

(责任编辑:姜洁冰)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