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 > 贵州

贵州鲁屯镇卫生院“中医流动课堂”进学校

时间:2017-05-31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作者:李先宇

本报讯 近日,贵州省黔西南州义龙新区鲁屯镇卫生院开设的“中医流动课堂”正式开课。

课堂上,鲁屯镇卫生院医生刘斌利用中医小故事与现场提问引出中医的话题,讲述中医文化知识,介绍中医治未病思想,解释顺应自然、阴阳平衡、因人而异的中医养生理念,强调穴位按压、刮痧、拔罐、艾灸在中医保健方面的作用。最后,他还向学生展示火罐、刮痧板、艾条等中医理疗工具,引导大家找到自己身上的穴位,辨别并品尝中药,让该校学生在欢声笑语中感受中医的神奇。(李先宇)

(责任编辑:许艺颍)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