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海外华侨华人中医药培训基地首批学员结业

时间:2017-06-05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作者:陈计智 吕坤胜

  本报讯 (记者陈计智通讯员吕坤胜)6月4日,来自美国、加拿大、法国、英国等16个国家的24名中医药专业专家学者,首次获得海外华侨华人中医药培训基地“百人百项”高级研修班结业证书。

  为期一周的研修班,邀请国医大师金世元、北京中医医院柴松岩亲自授课,并组织学员赴有关中医医院、中医药机构参观考察和学习交流。在结业典礼上,北京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北京市中医管理局的领导为海外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中外双方还签署了7份项目合作框架协议。

  海外华侨华人中医药培训基地建立在北京朝阳中西医结合急诊抢救中心国际部。该基地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和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发起,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等5家单位响应,是国内首个面向海外华侨华人的集医疗、教学、交流、展示、服务、贸易于一体的中医药常设服务平台。

  由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北京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共同发起海外华侨华人中医药“百人百项”工程,面向海外及港澳台地区中医药专家和优秀传统技法进行征集,经推荐、初评、实践后,由北京市中医管理局联合北京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等7家单位审定,授予“入选海外华侨华人中医药百人百项”荣誉证书,并将他们的特色技术在社区和农村进行推广,提升北京地区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

(责任编辑:刘茜)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