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马建中调研江苏中医综合诊疗服务模式

时间:2017-06-08 来源: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本报讯 近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马建中赴江苏调研中医综合诊疗服务模式及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工作情况。马建中一行先后实地调研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南京市中医院、泰州市海陵区城西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基层医疗机构以及江苏中药科技园,了解中医综合诊疗一体化服务平台建设、基层中医药健康服务等工作情况,召开中医综合诊疗服务模式试点工作座谈会,并出席泰州市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工作推进会。

  在中医综合诊疗服务模式试点工作座谈会上,马建中对江苏省中医诊疗模式创新试点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江苏省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要求落实到位,坚持从实际出发,进一步深化中医综合诊疗服务模式改革,完善体制机制,总结经验成果,为全国中医综合诊疗服务模式改革提供更多可复制、可借鉴的鲜活经验。

  在泰州市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工作推进会上,马建中指出,泰州市把试验区建设列为市委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项目、列为长江经济带大健康产业集聚试点城市建设重点内容,全力推进建设,大胆改革探索,实现了试验区建设的良好开局。要进一步聚焦试验主题,明确功能定位,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在促进中医药健康发展中的作用,推动各项改革向主题进一步精准聚焦和发力。要坚持放管结合,厘清各方关系,正确处理政府与市场、社会的关系,正确处理政府与社会组织的关系,正确处理社会组织与企业的关系。要协调融合发展,审慎有效监管,放宽市场准入,鼓励社会资本、境外资本依法依规投资中医药健康服务业,加快建设覆盖全生命周期、内涵丰富、结构合理的中医药健康服务体系。

  江苏省卫生计生委、中医药管理局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朱蕗鋆)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