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产业聚焦

中西融合共促女性生殖健康

时间:2017-06-08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作者:任壮

  目前,临床妇产科中成药存在不合理使用、中西医结合不够、临床评价标准缺乏、循证医学证据不足等制约因素,亟须搭建一个女性生殖健康中西医学术交流平台,研究制定妇产科中成药临床评价标准、构建妇产科中成药评价研究体系等,共同促进中医女性生殖健康事业的发展。

  5月27日,中国中药协会女性生殖健康药物研究专业委员会在北京成立,中国中药协会会长房书亭出席大会。国医大师、北京中医医院柴松岩教授,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魏丽惠教授担任该专委会名誉主任,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乔杰教授、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金哲教授当选主任委员。该专委会设立了七大发展目标:搭建一个开放、多元化的“政-企-研-学-用”平台;凝聚一个中西医结合、医药融合、临床-基础-方法相结合的团队;研究一批符合中医女性生殖健康药物特点的评价标准;编制一批中西医看得懂、易掌握、愿意用的女性生殖健康药物临床应用指南;开展一系列针对中医优势病种临床诊疗技术的学术交流;推广一系列优质优效中药临床合理应用的系统培训;培育一批临床急需、价值突显、安全可及的中药大品种,推动产业健康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高继明)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