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ISO/TC249第八次全体会议:8项新提案获国际共识

时间:2017-06-15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本报讯 6月5~8日,国际标准化组织中医药技术委员会(ISO/TC249)第八次全体会议在香港召开。我国会前遴选出16项成熟度比较高、国内外需求迫切的项目作为中方提案,涉及中药和中药制成品的质量和安全、中医医疗器械安全使用等,其中8项提案取得国际专家共识,可在会后启动立项投票或在修改后启动立项投票。会议表彰了已发布的14项中医药国际标准,其中11项由我国专家担任项目负责人。

  中国、澳大利亚、加拿大、德国、日本、韩国、美国等11个成员国参加会议,ISO/TC215、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作为联络组织列席了会议,参会代表200余人。(刘玉祁)

(责任编辑:朱蕗鋆)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