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天津市侨联与荷兰中国友好协会签订战略协议书

“一带一路”战略助力中医走出国门

时间:2017-06-15  作者:张翠颖

  本报讯 6月13日,为促进中医在海外的宣传推广,天津市侨联陪同荷兰中国友好协会主席顾坚明一行访问武清中医院。天津市侨联还与荷兰中国友好协会签订了助力中医走出国门的战略协议书。

  访问过程中,顾坚明详细介绍了荷兰中国友好协会的发展历程,在当地的影响以及对中荷友好交流所做的贡献。他表示,中国的传统中医药源远流长,经过历代的探索,为后人留下了许多具有神奇疗效的民间秘方,希望借助“一带一路”的东风,努力促进中医在海外的宣传推广,让更多有需要的海外华人华侨与国际友人都能更多地了解并受益于神奇的中华传统中医瑰宝,让世界了解中医,让中医走向世界。

  武清中医院院长刁殿军对武清的城市发展状况、创业投资环境进行了介绍。他表示,天津作为“一带一路的节点城市”,城市的发展面临着重大的历史机遇,更需要广大海外侨胞的支持与帮助,期待保持长期的交流与合作,推动双方进一步展开深层次、多领域合作,为中医药事业的传承与发展做出新贡献。

  期间,双方还就具体合作事项进行了计划与讨论。(张翠颖)

(责任编辑:朱蕗鋆)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