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 > 河南

《太平圣惠方校注》获优秀出版物奖图书奖

时间:2017-06-15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作者:樊英戈 宋军伟

  本报讯 日前召开的第六届中华优秀出版物奖颁奖大会上,全国有100部图书获图书奖,101部图书获图书提名奖。河南省中医药研究院研究员田文敬等校注的《太平圣惠方校注》荣获第六届中华优秀出版物奖图书奖。

  《太平圣惠方校注》是由田文敬等多位文献专家和临床专家共同完成校注,河南科技出版社出版发行的一部宋代官颁大型方书。全书300多万字,共分10个分册出版。该书校注以日本多纪元德、多纪元简校注江户写本复制本为底本,以日本抄本为主校本,参校本有日本永正抄本、清光绪抄本、人民卫生出版社1958年本。校注者花费五年多的时间,走访求教多名文献专家、宋史专家、临床专家、文学专家和民俗专家,对原抄本中不规范用字、异体字等修改三万余处,出校注五千余条。

  中华优秀出版物奖是与全国“五个一”工程奖、中国出版政府奖并列的国内出版物三大奖项之一。中华优秀出版物奖评选活动至今已评选六届,在全国近12年出版的数百万种各类图书中共评选出获中华优秀出版物奖图书奖图书400部。(樊英戈 宋军伟)

(责任编辑:朱蕗鋆)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