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产业聚焦

好医生药业助力基层医生典型发掘

时间:2017-06-15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作者:郝一生

  6月13日,在国家卫生计生委指导下,由人民网、中国医师协会科学普及分会等共同主办,好医生药业集团支持的2016年度最美基层好医生活动颁奖典礼暨2017年度推荐展示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

国家卫生计生委基层卫生司副巡视员刘利群、国家卫生计生委宣传司副巡视员王向群,人民网总编辑余清楚,中国医师协会科学普及分会会长郭树彬,中国医师协会乡村医师分会会长蔡忠军,好医生药业集团董事长助理任君宇等出席活动。

刘利群致辞。

  刘利群表示,基层卫生服务体系是国家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最基础的环节。为推进基层卫生发展与改革,国家卫生计生委基层卫生司正在采取多项措施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包括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举办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提升年活动,推进医联体建设,为乡村医生创造更好条件等。

余清楚代表主办方致辞。

  余清楚说,健康中国建设,需要有“健康守门人”。基层医生服务百姓的执着坚守,无私奉献的优秀品格,值得被铭记与弘扬。2016年5月,人民网联合相关机构共同举办了首届“最美基层好医生”推荐展示活动,活动启动后,人民网组织记者团队深入全国多个地区,实地了解基层医疗卫生现状,宣传基层好医生的感人事迹,引起了强烈的社会反响。活动发掘出一大批基层好医生的典型代表,提升了医生群体在全社会的正面形象,为构建和谐医患关系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好医生药业集团董事长助理任君宇说,百万乡村医生是中国医师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他们的工作平凡而伟大,保障了基层人民群众的幸福和健康。好医生药业集团作为活动支持单位,致力于推动基层医疗事业的快速发展,增进全社会对基层医疗工作者的支持和理解,展现基层医生群体在全社会的正能量。

2016年度最美基层好医生接受颁奖。

  据悉,此次“最美基层好医生”候选人由医生自荐、医生所在单位推荐、市级(含)以上媒体推荐产生,从资质、专业、医德医风、获得荣誉、医生事迹、创新及其他共计七个方面进行评审,经过四个环节的评审,最终推选出了100名最美基层好医生。

颁奖结束后,与会嘉宾共同启动了2017年度“最美基层好医生”推荐展示活动。(作者:郝一生)

(责任编辑:朱蕗鋆)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