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 > 浙江

中国·磐安中药寻宝越野公开赛九月开赛

时间:2017-06-16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作者:葛伟韬

  本报讯 (实习记者葛伟韬)为探索体育与中医结合的新模式,促进中医药、体育、旅游融合发展,6月15日,2017“曼迪斯杯”中国·磐安中药寻宝国际越野公开赛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确定本届比赛将于9月16日在浙江省金华市磐安县开幕。

  据磐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朱慧刚介绍,比赛内容包括30公里越野赛、中医药寻宝健康运动汇等项目,并设计中医识药、抓药、运药等环节,为竞赛增加中医药文化元素。

  北京体育大学体育休闲与旅游学院院长张健表示,中医药寻宝运动是以“中医药+体育+健康”为核心思想,以户外探险越野和基本运动素质测试为基础,结合采药、制药、抓药等中医药元素打造的原创体育运动。意在破解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如何发展的难题,开启中医药全科诊疗加体育的治未病的科学方式。

  本届比赛由金华市体育局、磐安县人民政府等单位联合主办。

(责任编辑:朱蕗鋆)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