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中国妇幼保健协会举办中医年系列活动

时间:2017-06-19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作者:章关春 何琦环 苟子龙

  本报讯 (记者章关春 通讯员何琦环 苟子龙)6月17日,在全国妇幼保健中医药事业发展示范基地浙江省东阳市,中国妇幼保健协会举办全国妇幼健康中医年系列活动,并召开启动大会。

  会议宣读中国妇幼保健协会与中国中医科学院签订的战略协议书。中国妇幼保健协会负责制定全国妇幼保健系统中医药发展计划。中国中医科学院负责协助组织实施,包括接收计划内妇幼人员进修、跟师学习,指派专家到指定单位义诊、查房、指导、培训,接收符合条件的人员参加高层次名老中医师承活动,接收符合条件的相关单位和人员参加科研项目等。会议正式启动中医进妇幼培训基地和中医馆创建活动。

  中国妇幼保健协会终身荣誉会长、原卫生部部长张文康表示,在中医药法即将正式实施之际,全国妇幼同仁共谋妇幼健康中医药发展大计,是顺应时代和妇女儿童健康需求的重要举措,希望充分发挥中医药在妇幼保健中的作用。

  会议由中国妇幼保健协会主办,中国妇幼保健协会中医和中西医结合分会及东阳市卫生计生局、东阳市妇幼保健院承办。全国各级妇幼保健机构领导和相关中医、妇、产、儿科负责人500余位代表参会。

(责任编辑:刘茜)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