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头条

刘延东:推动中医药合作成为促进中匈卫生合作和人文交流的亮丽“名片”

时间:2017-06-19 来源:中新社 作者:彭大伟

6月18日,在匈牙利布达佩斯,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在考察匈牙利塞梅尔维斯医科大学时为健康学院新教学楼奠基。新华社发(弗尔季·奥蒂洛 摄)

刘延东出席中匈中医药教育合作系列活动时讲话。新华社发(弗尔季·奥蒂洛 摄)

  中新社布达佩斯6月18日电 (记者彭大伟)当地时间18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在布达佩斯考察匈牙利塞梅尔维斯医科大学并出席中匈中医药教育合作系列活动。

  刘延东听取了塞梅尔维斯医科大学与黑龙江中医药大学中医药教学合作、中东欧中医医疗教育培训中心筹建等情况介绍,参观了该校中医药教室,观看了学生中医治疗头痛临床实习,并为健康学院新教学楼奠基。

  刘延东表示,中医药是中华民族的瑰宝,不仅属于中国,也属于世界。习近平主席与欧尔班总理今年5月共同宣布建立中匈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两国政府提出要深化卫生领域,尤其是中医药领域的合作,为两国中医药合作开辟了广阔空间。很高兴地看到,匈牙利在欧洲率先对中医执业资格立法并制定细则,认可并接纳中医药为国民服务。希望双方高校携手打造高水平中医药教育合作平台,培养出更多符合需求的中医药人才。希望两国医学专家密切协作,发挥中西医医学理念、诊疗方式互补优势,探索中西医联合攻克疾病的新模式。希望中医药中心不仅传授中医药知识,也能全方位展示中国传统文化和哲学智慧,推动中匈中医药合作成为深化两国卫生合作、促进两国人文交流的一张亮丽“名片”。

(责任编辑:刘茜)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