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 > 福建

福建尤溪县投资近两百万普及中医馆

时间:2017-06-21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作者:李美春

  本报讯 据悉,福建省三明市尤溪县无论是乡镇卫生院还是社区卫生中心都设有中医馆。目前,尤溪县已投资192.21万元打造17家中医馆,实现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中心全覆盖。

  在中医馆设置上,尤溪县按照福建省乡镇卫生院中医馆建设基本标准进行,每个中医馆面积不低于80平方米,集中设置2个以上中医诊室、2个以上中医治疗室、中药房等。在人员配备上,每个中医馆至少配备2名中医类别执业医师。在基本医疗服务上,运用中药、针灸、推拿等中医药技术辨证治疗常见病、多发病。积极推广中医药适宜技术,开展中医特色的预防、康复、治疗等工作,引导居民建立“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健康生活方式,全面构建中医特色“未病先防”体系。(李美春)

(责任编辑:朱蕗鋆)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