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山西中医药大学首个国家中医药局重点研究室获批建设

时间:2017-06-22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作者:林晓斐

  本报讯 (记者林晓斐)近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下发文件,批准以山西中医药大学为建设单位的“多发性硬化益气活血重点研究室”正式立项,建设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研究室,实现了山西中医药大学在该项目建设上零的突破。不仅优化了该校科研平台建设布局,而且提升了科研平台建设的水平。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研究室是国家中医药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围绕中医药发展的重大科技需求,针对制约中医药发展的关键理论和共性技术问题,组织开展前瞻性、纵深性及综合性研究,为理论、临床和产业发展提供支撑。

  近年来,山西中医药大学校以多发性硬化的临床需求为导向,以益气活血法为重点,凝练形成了多发性硬化的病因病机和证候研究、多发性硬化益气活血法的临床研究、多发性硬化益气活血法的机理研究等稳定的研究方向,组建了高水平的专家学术委员会,聚集多学科人才,取得了一系列的优秀成果。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专家组对重点研究室的建设方案进行了充分论证并给予了高度评价。

  下一步,山西中医药大学将按照“政府引导、专家指导、单位建设、主任负责、动态管理、持续发展”的建设和运行机制,以重点研究室内涵建设为核心,以临床需求为导向,加强研究方向和团队建设,建立健全实验室运行机制和保障机制,主动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专科、重点学科及国家临床研究基地建设对接,充分发挥重点研究室在推动中医药科技创新中的支撑作用,为“健康山西”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许艺颍)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