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 > 河南

中华中医药学会仲景学术传承创新联盟成立

时间:2017-06-23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作者:王瑾 金治臣 徐培丽

  本报讯 6月18日,中华中医药学会仲景学术传承与创新联盟在河南中医药大学成立,首届联盟论坛同期举行。成立仪式上,中国中医科学院常务副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黄璐琦担任名誉理事长,河南中医药大学校长许二平担任联盟理事长,国医大师唐祖宣等被推选担任联盟顾问。

  仲景学术传承与创新联盟由河南中医药大学等国内9所中医药高等院校以及5家全国知名中药企业共同发起成立。联盟将充分依托现有各国家(地区)的仲景学术资源,挖掘和整理知名仲景大家的学术思想,扩大仲景医药临床应用范围,丰富、完善仲景学术思想体系,制定符合仲景学术特点的专业标准;积极探索仲景思维培养模式,创新仲景人才培养模式;鼓励应用现代科学技术进行仲景学术研究,架起高校、研究团体及制药企业之间沟通桥梁,促进仲景学术科研成果的交流与共享以及仲景学术成果的产、学、研转化;全面加强在医疗、教育、科研等方面与国内外的深度合作,推动中医药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联盟论坛上,张磊、梅国强、王庆国、陈明等著名中医专家做了学术报告。(王瑾 金治臣 徐培丽)

(责任编辑:刘茜)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