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 > 贵州

贵州清镇市妇幼保健院获批基层示范中医馆

时间:2017-06-26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作者:黄岚

  本报讯 近日,在浙江省东阳市举办的全国妇幼健康中医年系列活动大会上,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向全国首批13家基层妇幼保健机构授牌“基层妇幼保健机构示范中医馆”,贵州省清镇市妇幼保健院名列其中,这是该省首家获批单位。

  据介绍,3月27日,该院国医馆——妇女健康调理中心正式开馆。该馆运用中医“内疗+外疗”双疗法进行治病、养生及调理,并配以药、砭、针、灸等技法,做好中医继承工作,现已成为中医药文化继承和创新、中医妇科特色展示和传播的重要场所。

  据悉,今后馆内还将增加中药溻渍、中药热敷的项目,逐步将中医药融入孕产妇保健、妇女保健和儿童保健各个环节,以孕产妇为中心,提供孕前人群体质辨识和调理、孕期疾病的综合治疗及产后调养为一体的孕产期中医药全程服务。(黄岚)

(责任编辑:刘茜)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