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西藏林芝建中国野生中药资源保护抚育基地

时间:2017-07-17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作者:赵维婷

  本报讯 (记者赵维婷)“拉月村有两件宝,一是300多种中药材和还在不断发现的新品种,二是鲁朗有名的藏医阿多。”7月13日,中国中医科学院常务副院长黄璐琦院士在为落户西藏林芝市鲁朗镇拉月村的同心·共铸中国心中国野生中药资源保护抚育基地·林芝和中国健康好乡村揭牌时说。

  黄璐琦表示,这两件宝是开展中药资源保护抚育、资源普查,指导特色药材规范种植,打造农村特色经济等的基石和资源。希望能够将政府力量、社会力量和科研力量三者有机结合,改变藏区百姓健康观念,打造林芝新农村健康试验田。

  同心·共铸中国心组委会执行主席、北京医学会会长金大鹏,林芝市巴宜区副区长德吉尼玛等出席揭牌仪式。藏医阿多被聘为中国野生中药资源保护抚育基地林芝鲁朗镇地区守护人。当天,黄璐琦、金大鹏等还实地调研了拉月村的野生中药资源。

  2014年至今,已有云南维西、四川阿坝、四川甘孜等地建成中国野生中药资源保护抚育基地。2016年,同心·共铸中国心组委会在四川甘孜丹巴县建成第一个中国健康好乡村。

(责任编辑:朱蕗鋆)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