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 > 湖南

湖南岳阳市组建中医药系统医联体

时间:2017-07-19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作者:程陈

  本报讯 日前,由湖南省岳阳市卫生计生委组织的岳阳市中医药系统医联体启动联系会在岳阳市中医院召开。该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任浩波、市中医药管理局局长黄绚为各医联体单位授予了“岳阳市中医院医联体”牌匾,岳阳市中医院院长向明波与各县市区等中医院院长签订了医联体协议,确定了中医药系统医联体运行模式和发展方向。

  据向明波介绍,岳阳市中医药系统医联体将按照资源共享、专科扶持、双向转诊的要求进行运行、建设和发展。市中医院将以优势专科群、国家级张氏正骨流派技术为支撑,以专科协作为纽带,组建区域专科联盟,帮助成员单位发展中医、中西结合特色专科,推广适宜技术,培训人才,建立急危重症、疑难杂症患者双向转诊绿色通道,提升中医药综合服务能力。(程陈)

(责任编辑:许艺颍)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