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吉林双辽市举行中医药文化进校园主题夏令营

时间:2017-07-20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作者:李晓峰 于 杨

  本报讯 (记者李晓峰 通讯员 于 杨)近日,吉林省双辽市中医药文化进校园主题夏令营活动举行,来自双辽市的48名小学生参观了吉林省中医药博物馆和长春中医药大学的“七星百草园”。

  在夏令营的一个目的地,吉林省中医药博物馆里,小营员看到人参、鹿茸、貂皮,还看到馆里收藏的华佗、张仲景、孙思邈、李时珍的蜡像。在长春中医药大学的“七星百草园”,讲解员引领这些小营员,看到许多正在生长的珍贵药材。

  双辽市实验小学胡邈夕同学在参加夏令营活动后写道:怀着好奇的心情来到长春中医药大学 “七星百草园”,我喜欢金银花,讲解员说:“金花和银花同时生长在一棵植物上,因此被称作金银花。”它能清热解毒、疏散风热、凉血止痢,我好奇地品尝了一下,哇,有点苦!忽然有种神农尝百草的感觉!

  据了解,吉林省双辽市中医药文化进校园主题夏令营是吉林省中医药管理局和长春中医药大学为双辽市小学生设计的中医药文化主题夏令营,同时也是双辽市中医药文化健康宣传进校园试点项目之一。双辽市中医药管理局在项目试点中要求,中医药文化健康宣传要达到“三有”和“四进”目标,“三有”即:“有教材;有教师;有基地”,“四进”即:“进课表;进第一课堂;进第二课堂;进校园宣传主阵地”。为推动中医药文化健康宣传进校园,双辽市中医药管理局积极做好顶层设计和多部门联动,形成合力。吉林省中医药管理局对此项工作也给予了高度重视,安排50万元专项资金予以支持。

  此外,双辽市中医药管理局还筹划了《家乡的中草药》大型图片展,把全市134种中草药制成图片,并随展编制了精美画册,将在全市各小学校园进行巡展。预计在8月初,双辽市将在有条件的小学校园进行适合本地生长、有观赏性的中草药种植,让小学生零距离感受中草药的魅力。

(责任编辑:朱蕗鋆)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