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 > 江苏

南京中医药大学师生把课堂搬进了社区

时间:2017-07-20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作者:封椰

  本报讯 日前,南京中医药大学师生在南京市栖霞区部分社区开设了“幸福课堂”,为社区老人进行“应急救护”“养生食疗”“推拿保健”等专题讲座。

  朱春华老人表示,小区里各种志愿服务不少,但大学把医学类课程开到小区来还是头一次,此次开设的课程非常实用,这些医学知识平时学不到,但在日常生活中用得上。

  “幸福课堂”活动是由南京中医药大学医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幸福益家”大学生公益社团发起组织的公益项目,项目汇集了中医、针灸推拿、中药等领域的专家和中青年骨干教师及一批优秀的研究生、本科生为百姓提供公益服务。据社团的指导老师赵阳说,这个公益项目将会长期开展下去,让医疗卫生知识走出象牙塔,惠及更多的老百姓。(封椰)

(责任编辑:朱蕗鋆)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