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 > 上海

“互联网+专病”为中医经验传承提供新路径

时间:2017-07-21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作者:潘方

  本报讯 日前,由上海泰坤堂中医医院主办,中华中医药学会妇科分会等单位联合协办的俞瑾教授中西医融合多囊卵巢综合征诊疗模式学习班在沪举办。

  学习班上,83岁的俞瑾进行了7小时的讲座和示教,首次将其60年来对多囊卵巢综合征研究的理论探索、临床经验、诊疗模式和具体应用体会进行了全面系统的传授。国医大师刘敏如、中华中医药学会妇科分会主任委员罗颂平等专家也进行了授课。

  会议同时发布俞瑾教授中西医融合多囊卵巢综合征医教研云平台。作为上海市中医药科技创新支持项目,该平台将依托互联网连接起世界各地的传承人和协作专家,针对多囊卵巢综合征,构建和使用统一的结构化病历模板。每位成员都可以使用网站后台或手机微信录入,随时查阅检索相关资料,定期参加或观摩俞瑾的示教门诊或开展线上示教,疑难病例随时请求俞瑾和其他医师会诊。

  上海市卫生计生委党委副书记郑锦,上海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上海市中医药发展办公室主任张怀琼等出席会议。 (潘方)

(责任编辑:刘茜)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