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国医大师王琦智能辅助诊疗系统发布

时间:2017-07-31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作者:栗 征

  本报讯 (记者栗 征)7月29日,国医大师王琦智能辅助诊疗系统在第四届中国中医药信息大会上发布。

  该系统代号“中医聪宝”,是国内首次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中医药领域的创新性智能诊疗系统。该系统掌握中医基本理论,具有一定中医思维,能够在实践互动中汲取经验,并通过大数据进行闭环验证。

  “中医聪宝”是中医智能化的最新尝试,除辅助开方等常规功能外,还具有自主学习能力。

  国医大师王琦智能传承工作室同时启动,标志该系统正式进入临床实践阶段。江苏省南京市中医院等8家医疗机构成为首批试点单位。

(责任编辑:刘茜)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