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产业聚焦

无限极道地原料溯源探秘柴杞

时间:2017-08-03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作者:黄心

  探寻道地中草药品质源头,传播优秀中华养生文化。7月24日,由中华中医药学会联合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天方健(中国)药业有限公司举办的“2017无限极道地原料溯源之旅”在青海格尔木展开。

  青海省政协副主席马志伟、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曹正逵等领导对“溯源之旅”探秘团的到来表示欢迎。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资源中心副主任郭兰萍教授、媒体以及养生文化爱好者组成的百人“溯源之旅”探秘团,抵达柴达木盆地,深入道地枸杞种植基地,一起体验枸杞采摘、访谈种植专家,领略“青藏之灵,道地传杞”的魅力。

  青海柴达木枸杞栽培历史悠久,当地特定的地理环境及优越的光热水土资源条件造就了柴达木枸杞与众不同的外形和品质。青海省海西州把种植枸杞作为优势特色产业来发展,通过发展枸杞及中藏药材等生态产业增加了农牧民收入。

  青藏高原被认为是世界四大超纯净区之一,空气、土壤、水源等保持着零污染的状态,是柴杞最佳的种植地。这里的柴杞从播种、耕作到采摘、晾晒均沿用古法,只使用天然牛羊粪肥料、高效手工除草。

  把产品品质做到极致,是无限极一直的追求。为此,其所属的李锦记健康产品集团,专门成立了天方健(中国)药业有限公司,以保障无限极高品质中药材原料的供应。通过对原材料品种、产地生长条件的充分调研、系统研究、对比分析等,天方健走遍全国,寻找最适合种植、培育高品质原料的种植基地。目前已在“三七之乡”云南文山、“千年当归药乡”甘肃岷县、“中华灵芝第一乡”浙江龙泉等地布局了多个中草药种植基地。

  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市场总经理薛守春表示,优质的中草药健康产品,原料是首要因素。“溯源之旅”不仅为大众展示了柴达木枸杞道地高品质的奥秘,更是体现了无限极25年来对高品质的追求,以及弘扬中华优秀养生文化的决心。

  (责任编辑:杨敏)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