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俄罗斯游客赴海口体验中医康养服务

时间:2017-08-04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作者:董莉

  本报讯 日前,首批来自俄罗斯的40余位中医健康游游客到海南省海口市深度体验中医康养服务。

  本次中医服务体验活动是7月开通海口直飞俄罗斯莫斯科航线以来组织的首次体验活动,来自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和海口市中医医院的名老中医专家为俄罗斯游客提供针灸、推拿等中医服务。俄罗斯游客体验到了中医的疗效,中医诊疗技术让他们大呼神奇。

  海口市利用综合资源优势,积极推动中医健康旅游发展。作为海南省中医药健康旅游和服务贸易平台试点单位,海口市中医医院通过引进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的优质中医医疗资源,全面提升中医医疗卫生服务水平。

  同时,海口市中医医院还开展了以中医诊疗、养生、保健、食疗药膳等为主要内容的中医药康养旅游项目,以此推动海口中医药文化养生产业发展。

  总结本次活动经验后,海口市将进一步完善中医药基础设施建设、服务项目和流程,加大中医健康旅游宣传力度,使海口成为对接俄罗斯等“一带一路”国家的国际中医康养中心。(董莉)

(责任编辑:刘茜)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