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 > 湖北

湖北省首家肿瘤绿色治疗中心挂牌

时间:2017-08-04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作者:胡 梦 万凌翔 黎婉婷

  本报讯 (记者胡 梦通讯员万凌翔 黎婉婷)7月30日,湖北省首家肿瘤绿色治疗中心在湖北省中医院肿瘤科挂牌。

  肿瘤绿色治疗中心是由北京中医药大学牵头的技术联盟,该中心采用的肿瘤绿色疗法包括两个方面,一是治病,先找出病灶,然后借助影像设备下的栓塞和药物灌注或者射频、冷冻消融等微创术加以控制;二是用中医特色疗法提高患者生活质量,中药外敷法以及中医外治法能有效缓解肿瘤引起的癌性疼痛、溃疡、肠梗阻、积液、腹胀等不良反应。

  目前肿瘤绿色治疗中心已经在北京、天津、辽宁沈阳等地挂牌成立。

(责任编辑:刘茜)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