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 > 辽宁

辽宁省中医联合体构建百姓就医新格局

时间:2017-08-07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作者:通讯员张楚石 孙雨婷

  本报讯 (通讯员张楚石 孙雨婷)近日,辽宁省基层医疗机构中医联合体在辽宁本溪召开了第三届年会。

  几年来,通过医联体,全省各家医院逐渐进入到一个崭新、健康的互助发展阶段:资源共享、取长补短、创新发展、合作共赢,在取得良好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同时,通过各医院间形式多样、亲密无间的合作和互动,逐步构建起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就医新格局。

  中医医联体的发展,促进了辽宁省基层医疗机构不断强化服务理念、创新合作模式、提高具有中医特色的医疗服务质量和技术水平,带动了医联体内医疗机构创新合作模式,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打造中医药特色品牌,推动了全省中医药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辽宁省中医药学会会长曹建波等及组成医疗联合体的全省68家基层医疗机构129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许艺颍)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