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 > 北京

世界中联内观疗法专委会成立

时间:2017-08-09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作者:记者杨志云

  本报讯 (记者杨志云)日前,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内观疗法研究专委会在京成立。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内观学组副主委、天津医科大学名誉教授郄凤卿任会长。以“和谐社会始于内观”为主题的中国第六届内观疗法大会同期召开。

  内观疗法始于日本,我国著名精神医学专家王祖承教授在1988年引入国内。据郄凤卿介绍,内观疗法从我国传统文化中汲取了丰富的内容,例如中医学“七情致病学说”“阴阳五行学说”等,以抑郁症、焦虑症、慢性疲劳综合征、睡眠障碍等疾病为主要适应症。

  目前,内观疗法在日本、德国、奥地利、韩国等国家得到广泛应用,在我国发展近30年。

(责任编辑:许艺颍)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