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山东淄博市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推进会要求

弘扬中医精神 全面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

时间:2017-08-14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本报讯 “各位名中医不仅理论造诣深厚、学术成就卓越,而且艺术精湛、医德高尚,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弘扬传承中医精神,培养出更多更好的优秀人才。”山东省淄博市卫生计生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宋晓东在8月10日召开的山东淄博市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十三五”行动计划暨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推进会前会见淄博市五级师承区县级指导老师及11名省名中医药专家、省基层名中医代表时表示。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公布2017年山东名老中医、名中医药专家和山东基层中医的通知》和《淄博市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十三五”行动计划》,并对淄博市获得2017年山东名中医药专家、山东省基层名中医等荣誉称号的获奖代表进行了表彰和颁奖。获得荣誉的8位指导老师在现场接受17名学术继承人的拜师礼。

  会上,8个单位就中医药人才培养及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的做法和经验做了交流发言。

  淄博市卫生计生委党委委员、中医药管理局专职副局长李全营在讲话中指出,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是加快推进淄博市中医药事业发展的重要机遇,各单位一定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创先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明确职责,强化措施,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通过开展创建活动,将中医药工作中的短板补齐,以创促改、以改促进,全面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让基层群众实实在在享受到更加优质的中医药健康服务。

  淄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会主席张学东,淄博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总工程师马建国等参加会议。(山卫)

(责任编辑:刘茜)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