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维护正常医疗秩序严打“号贩子”

群力中医门诊部昨起整改 初诊实名制并设“黑名单”

时间:2017-08-15 来源:解放日报 作者:唐烨

  本报讯(记者 唐烨)昨天解放日报·上观新闻曝光老字号群力中医门诊部门口黄牛抢号高价叫卖现象。记者昨天下午从群力草药店获悉,群力草药店领导班子对相关报道高度关注,第一时间与有关部门召开专题会议协商解决办法。

  为了维护正常医疗秩序,严厉打击“号贩子”,群力草药店从昨天起加强中医门诊部内部管理工作。从疏导和有序的角度,加强对挂号人员、保安等工作人员的培训,坚持“一人一号、实名挂号、实名求诊”,一旦发现“号贩子”不当行为及时制止并驱离,为广大医患病人提供优质服务。

  据悉,群力中药门诊部将通过张贴海报、电视滚动视频等方式,提示病人防范黄牛、医托并公示投诉电话,以加强宣传;实行初诊病人实名挂号,群力中医门诊部将从即日起实行自费初诊病人凭身份证原件实名挂号,代初诊病人挂号者需提供病人与挂号人两者的身份证原件;设置黑名单进行有效管理,通过大数据比对,将帮多人挂号或多次挂号不配药的代挂号者列入黑名单; 探索网上预约功能,学习相关先进技术和经验,尝试探索规范、有效的网上预约系统。

  同时,群力将配合相关部门开展专项整治。从昨天16时起,配合黄浦公安分局、黄浦区城管执法局、外滩街道、区市场监管局等相关部门开展“号贩”专项整治,集中收缴群力中医门诊部门口排队凳子等,规范就医流程、维持就医秩序、优化就医环境。

(责任编辑:许艺颍)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