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宁夏启动中医中药中国行——中医药健康文化推进行动,通过举办健康文化知识大赛、中医药文化科普巡讲等活动

为百姓送去中医药健康知识

时间:2017-08-16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作者:杨芳

  本报讯 8月12日,由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医药回医药管理局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医医院暨中医研究院承办的中医中药中国行——中医药健康文化推进行动启动仪式暨全区中医药文化科普巡讲专家培训班在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医医院暨中医研究院举行。

  活动中,河南郑州市中医院推拿科主任康献勇现场教授了脊柱养生保健操,并讲解了办公室人员颈椎病的中医预防保健。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医医院暨中医研究院在院内同步开展了义诊宣传活动并向群众宣传普及中医药法。

  中医中药中国行——中医药健康文化推进行动,将通过建设中医药健康文化知识角,实施中医药文化进校园行动等打造中医药健康文化推进平台,是普及中医药知识方法,传播中医药养生保健知识,倡导中医治未病理念,促进民众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培育健康生活方式的具体体现。

  宁夏将通过中医药健康文化推进行动,倡导大众养成具有中国特色的健康习惯,将组织开展“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活动、中医药健康文化宣传活动、健康文化知识大赛、悦读中医活动、中医药文化科普巡讲活动,建立中医药健康文化推进保障机制,建立中医药健康文化素养监测机制,建立健全中医药文化传播人才培养机制和跨部门工作机制。

  中医中药中国行于2007年启动,宁夏于2008年9月启动了中医中药中国行宁夏站活动,开展了“弘扬国粹,爱我国医”签名、百名中医药专家义诊、常见中药饮片真假鉴别、文体表演等活动。之后又开展了中医中药中国行·宁夏文化科普宣传周活动,举办了全区中医药基本理论与技能竞赛、健康讲座和义诊咨询,以及中医药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活动,都在基层取得了良好成效。

  宁夏回族自治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自治区中医药回医药管理局局长黄涌,自治区中医药回医药管理局副局长王筱宏,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医医院暨中医研究院负责人等3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杨芳)

(责任编辑:许艺颍)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