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第16届中药全球化联盟会议召开

加速推动中医药走入国际市场

时间:2017-08-21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作者:陈计智

  本报讯 (记者陈计智)8月18日,第16届中药全球化联盟会议在广东省广州市召开。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在会上强调,加快创新成果转化,在预防保健、临床治疗和康复提升等各个健康环节上发挥中医药的独特效用。提高质量标准整体研究的水平,加速推动中医药走入国际市场。

  王国强指出,中药资源的可持续利用、中药产品的质量保障和中药产业的健康发展越来越受到国际国内以及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与高度重视。近年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围绕中药资源的保护、利用和开发,加强中药传统炮制技术传承,聚焦中药质量安全保障,推进中药产业绿色发展、创新发展等方面开展了大量积极有效的工作。

  王国强强调,要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找到中药科技创新的关键思路,引领中药科技创新发展,为人类健康共谋福祉。一要加强中药资源保护,组织开展好第四次全国中药资源普查,全面提升中药资源动态监测技术水平以及种质资源保护能力。二要建立标准体系,提高质量标准整体研究的水平,加速推动中医药走入国际市场。三要深度开发研究,突破中药新药发现与评价等核心技术瓶颈问题,加快推进中药新药的创制、中药大健康产品的研制。四要健全协作合作机制,深化中医药的国际交流与国际协作。五要加快创新成果转化,在预防保健、临床治疗和康复提升等各个健康环节上发挥中医药的独特效用。

  广东省政府党组成员陈云贤表示,要切实提高广东中医医疗服务能力,加强中西医结合工作,支持互联网+中医药发展。大力发展中医养生保健服务,扎实做好中医药继承工作,加强中医药科学研究,壮大中医药产业。大力弘扬中医药文化,积极推动中医药海外发展。

  会上,中药全球化联盟主席郑永齐,中国工程院院士姚新生,美国国立癌症研究所教授杰弗瑞D·怀特,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张伯礼院士,广东省中医药学会会长、广东省中医院名誉院长吕玉波等出席大会并作主旨发言。

  本次会议由中药全球化联盟(CGCM)主办,广东省中医院、广东省中医药学会承办。来自10个国家和地区的大学、研究机构、学术组织和企业界约600名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责任编辑:朱蕗鋆)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