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一位84岁的老人,用画笔生动记录了自己在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住院期间的点点滴滴——

耄耋老人手绘日记感谢中医院

时间:2017-08-28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作者:陈豪

  最近,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收到了一封特殊的感谢信——11张用彩色铅笔绘成的“住院日记”。这是84岁的老人吴海荣花了半个月的时间所画,记录了他住院期间的点点滴滴:从护士迎接入院,到入院后查房、输液送药、护理巡视、开展养生讲座等,每个细节都跃然纸上。

1.旧病复发 医嘱住院

2.亲如家人 笑迎入院

3.众医查房 精心治疗

4.输液送药 一肩双挑

5.对症检查 排除隐患

6.护理巡视 无微不至

7.自由活动 心情舒畅

8.卫生保洁 一尘不染

9.一日三餐 美味可口

10.专家亲授 养生保健

11.恢复正常 满意而归

  原来,84岁的吴海荣近期因冠心病、阵发性房颤第二次入住龙华医院老年科,老年科医护团队运用中西医结合方法进行诊治。经过医护团队的精心治疗和护理,吴海荣逐渐好转出院。

  “在我住院期间,龙华医院老年科医护团队以及护工、后勤等给了我无微不至的关怀,今年3月我也因房颤入住过一次,也是因为他们,我才好转。这个‘住院日记’的初衷就是想用一种特殊的方式来感谢他们,聊表心意。”吴海荣说。他平时除了爱好绘画,还是一位“环保折纸达人”,经常用废弃的牛奶纸盒等创作立体模型作品。

  除了表达谢意,吴海荣对这组画作还有另一个期待。在他看来,医患之间的紧张关系是影响社会和谐的因素之一,他希望能通过这组画作,让大家看到医患之间互相关爱的一面,促进医患之间相互理解。

老人的环保折纸作品

  龙华医院党委书记刘胜表示,吴海荣手绘的“住院日记”让医护团队十分感动,只有医患共同努力,才能构建和谐医患关系。龙华医院会一直关注患者的就医感受,积极发挥医院中医药特色和优势,探索方便患者的服务举措,努力为患者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

 

(责任编辑:刘茜)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