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观点

张其成:中医药的核心价值是阴阳中和

时间:2017-09-06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作者:实习记者方碧陶

  本报讯 (实习记者方碧陶)9月4日,北京中医药大学国学院院长张其成做客中国中医药报社“北沙滩讲坛”第9讲,带来《国学与中医》主题讲座。张其成以幽默风趣的方式,梳理了“易”与中医关系的脉络,讲述了中医药“阴阳中和”这一核心价值。

  张其成认为,国学是中国人的心灵家园,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易是中华文化的源头,医易同源,中华文化是中医之根,易道是中医之魂,“不知易,便不足以言知医”。中医药作为中华文化伟大复兴的先行者,核心价值亦是阴阳中和,天人合一、人我合一、形神合一,即为阴阳和谐的健康状态。

(责任编辑:许艺颍)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