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马建中到山东调研向深化改革要活力

时间:2017-09-06 来源: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本报讯 9月4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马建中深入到山东省威海市调研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和深化医改中医药工作,强调要向深化改革要动力、要活力,在深化医改中充分发挥中医药作用,加快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经验。

  马建中实地考察了山东文登整骨医院,听取了医院有关情况的汇报。在认真听取山东和威海有关方面代表的发言后,马建中指出,山东高度重视深化中医药改革工作,推进中医优势病种收费改革措施实、力度大,进展顺利。威海市扎实推进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以中医优势病种支付方式改革为突破口,深化三医联动,协同推进改革,实现了患者得实惠、医院得发展、医保基金得节省、中医优势得发挥的改革预期。

  马建中强调,要用好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试验区这个金字招牌,增强改革自信,加强改革协同,向深化改革要动力、要活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中医药获得感。要牢牢扭住支付方式改革这个“牛鼻子”,强化改革的联动性和系统性,充分调动广大医务人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大力推广中医优势技术,使中医药在治未病、重大疾病治疗、疾病康复中的作用得到充分发挥,达到财政可持续、医保基金可承受、医院收入不降低、群众就医负担能减轻、中医特色优势得发挥的改革目的,尽快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经验。 (局文)

(责任编辑:许艺颍)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