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方 > 浙江

黄璐琦:分子生药学教育体系已经建成

时间:2017-09-06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作者:王爽

  本报讯 分子生药学高等教育发展峰会暨第六届分子生药学暑期研讨会日前在浙江省杭州市召开。中国中医科学院常务副院长黄璐琦院士等出席此次峰会。

  黄璐琦指出,自1995年“分子生药学”概念提出,已有30余所高等院校针对本科及研究生开设了分子生药学课程。2017年,全国中医药行业高等教育“十三五”规划教材《分子生药学》及卫生计生委研究生规划教材《分子生药学专论》出版,标志着分子生药学教育体系已经建成。

  相关负责人表示,分子生药学是生药学与分子生物学交叉融合的学科,如今,加入该学科研究中的专家团队逐渐增加,使分子生药学逐渐成为中医药行业的热点。 (王爽)

(责任编辑:许艺颍)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