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四川省中医药健康文化推进行动启动坚守中医药宣传阵地

时间:2017-09-08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本报讯 (通讯员林 杨)9月6日, 中医中药中国行——四川省中医药健康文化推进行动启动仪式暨2017年全省中医药文化建设和新闻宣传培训班在四川省成都市举行。仪式上,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田兴军宣布中医药健康文化推进行动正式启动并发表讲话。田兴军指出,要加强政策解读和舆论引导,坚守中医药文化宣传阵地,宣传中医药系统“正能量”。

田兴军强调,四川省开展中医中药中国行——四川省中医药健康文化推进行动,要瞄准四川省委实施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发挥中医药资源优势,因人而异、因地制宜设计不同的中医药健康养生文化内容和载体,采取组织义诊、专家讲座、群众体验等方式,向各级政府、各地群众宣传中医药。省级启动仪式后,四川省各市(州)要在10月上旬前启动本地区的中医中药中国行活动。

田兴军要求,全省中医人要深入挖掘中医药文化资源,讲好中医药现代故事。同时要稳妥处置舆情,加强政策解读和舆论引导,坚守中医药文化宣传阵地,宣传中医药系统“正能量”。

针对未来四川省中医药工作的开展,田兴军提出,要紧跟中医药文化宣传工作新形势和新要求,构建中医药文化宣传大格局,并且推动中医药创新发展,在“一带一路”建设中打造靓丽的四川中医药名片。

启动仪式结束后,2017年全省中医药文化建设和新闻宣传培训班正式开班,邀请成都中医药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冯全生,中国中医药报社通联部主任王敬等分别专题授课。成都市中医管理局、四川省骨科医院、资阳市中医医院等6家单位就文化建设和新闻宣传作交流发言。

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建,中国中医药报社副社长兼副总编辑罗会斌以及四川省21个市(州)卫生计生委副主任、中医科长等参加启动仪式。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