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2017中医药发展战略论坛在江西举行

互联网+助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

时间:2017-09-08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本报讯 (实习记者贾荣曼)日前,2017中医药发展战略论坛在江西省高安市举行,来自各省市名中医及专家出席。论坛就基层中医药事业传承发展创新、基层中医药人才培养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并积极探索“名医名方+互联网”模式,提升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

仪式上,高安市分别与中华中医药学会、北京名医堂互联网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各方在技术培训、科学研究、人才合作、成果转化等多方面开展深入合作,推进“高安模式”的中医药事业发展。高安市委副书记、市长潘劲松表示将以此次论坛的举办为契机,抢抓机遇,着力打造以中医药为核心的康老养生产业。

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国辰指出,促进中医药基层传承创新,要不断健全服务网络,通过强龙头、活枢纽、实网底、建机制的方式,提升基层中医药服务覆盖面;要壮大人才队伍建设,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办法,提升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要发挥特色优势,挖掘中医药在常见病、多发病诊治,以及公共卫生均等化、全民健康教育和促进中的作用,优化基层中医药服务质量。

全国名中医陈宝贵教授、中华中医药学会研究与评价办公室主任郭宇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普巡讲团巡讲专家胡广芹教授分别就“基层中医药人才培养”“中医临床诊疗指南”“名医名方+互联网模式提升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