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山东省启动中医中药中国行——中医药健康文化推进行动

全省总动员 共同开展中医药文化宣传活动

时间:2017-09-14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作者:陈计智 刘超

  本报讯 (记者陈计智 通讯员刘 超)山东省中医中药中国行——中医药健康文化推进行动启动仪式于9月9日在该省各市和各县(市、区)同步开展。活动主题是“中医健康你我他”,内容包括组织中医药专家开展中医体质辨识,义诊咨询,中医药疗法展示、治疗,中医药保健操、太极拳等表演,中医药科普知识宣传,中药饮片、特色制剂展览等。

  启动仪式当天,山东全省及济南市启动仪式在济南市洪楼广场举行。现场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中医药文化知识普及活动,让前来参加活动的群众感受到了浓郁的中医药文化氛围和中医药独特的服务优势。山东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孙春玲,济南市中医药管理局专职副局长米宽庆,省卫生计生委、济南市卫生计生委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出席启动仪式。23家驻济省(部)属高校及医疗单位和济南市有关医疗机构参与活动。

  据统计,该省各市、县(市、区)共同步举办启动仪式80余场,2000余名中医药专家参与义诊咨询等活动,服务群众4万余人次,发放宣传材料10万余份。

  相关负责人表示,此项活动的开展有利于中医药文化的弘扬,以及中医药知识的普及,提高了公民中医养生保健素养,为中医药事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