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辽宁省中医药代表团赴俄促进医疗合作

时间:2017-09-14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作者:刘维雅 李明哲

  本报讯 (记者刘维雅 李明哲)近日,辽宁省卫生计生委主任王大南带领辽宁省中医药代表团赴俄罗斯洽谈合作事项。代表团先后访问了莫斯科大学临床医院、俄罗斯外交部医院、伊尔库茨克州立医院和伊尔库茨克州卫生部。

  伊尔库茨克州州长谢尔盖·列夫琴科接见辽宁省中医药代表团一行,并表示,支持伊尔库茨克州卫生部与辽宁省开展全面医疗卫生合作,特别是中医药合作,服务两地人民健康。

  王大南向莫斯科大学临床医院、俄罗斯外交部医院介绍了辽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等9家中医医疗机构的中医药资源情况,表达了合作意愿和卫生主管部门的支持态度。两家医院先后表达了开展中西医联合疑难病研究、发挥中医药预防康复优势作用等方面的积极合作意愿。双方就下一步医疗机构间互访、人员和学术交流、中医药文化传播等事项达成广泛共识。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