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2020年版《药典》将完善中药标准检测项目

时间:2017-09-14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作者:王城

  本报讯 近日,国家药典委员会召开2020年版《中国药典》(以下简称《药典》)编制工作小型发布会。会上,国家药典委员会秘书长张伟表示,2020年版《药典》将进一步巩固和扩大中药标准化成果,完善中药标准的检测项目,全面提升中药的安全性和有效性,继续主导国际标准制定。

  会议指出,《药典》的编制工作是在对已上市药品安全性、有效性、质量、标准进行充分研究基础上,及时发现上市中标准缺失或不完善等问题,补齐短板,进一步提高上市药品的质量控制水平。

  据悉,2020年版《药典》将重点加强中药饮片质量标准研究与制定,建立和完善中药饮片质量标准,将继续研究和建立重金属及有害元素、农药残留等外源性有害物质的高效灵敏分析方法和检测技术及其限量标准,并全面用于中药材和饮片的质量控制,提升中药安全性控制水平。建立和完善有效成分测定、多成分测定以及特征/指纹图谱检测技术,并探索研究生物活性评价方法,全面提升中药有效性控制水平。(王城)

凡注明 “中国中医药报、中国中医药网”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中国中医药网”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中国中医药网,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